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试验标准

贴膏剂黏附力测试方式

时间:2021-04-24 20:55:25  来源:越联  作者:越联  点击数:
核心提示:2020年新版药典第四部关于贴膏剂黏附力检测做了较新规定,本法系用于衡量测定贴膏剂、贴剂敷贴于皮肤后与皮肤表面粘附力的大小。粘附力大小直接影响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应进行必要的控制。

2020年新版药典第四部关于贴膏剂黏附力检测做了较新规定,本法系用于衡量测定贴膏剂、贴剂敷贴于皮肤后与皮肤表面粘附力的大小。粘附力大小直接影响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应进行必要的控制。

一、初黏力的测定

初黏力是指贴膏剂、贴剂粘性表面与皮肤在轻微压力接触时对皮肤的粘附力,即轻微压力接触情况下产生的剥离抵抗力。采用滚球斜坡停止法测定贴膏剂、贴剂的初黏力。将适宜的系列钢球分别过置于倾斜板上的供试品黏性面,根据供试品黏性面能够粘住的较大球号钢球,评价其初黏性的大小。广东越联有限公司生产的YL-8801A初粘性测试仪采用三工位设计,0~60° 角度可调,满足试验需求。

二、持黏力的测定

持黏力可反映贴膏剂、贴剂的膏体抵抗持久性外力所引起变形或断裂的能力;将供试品黏性面粘贴于试验板表面,垂直放置,沿供试品的长度方向悬挂一规定质量的砝码,记录供试品滑移至脱落的时间或在一定时间内位移的距离。越联仪器生产的YL-8808高温型保持力试验机采用125x125m的不锈钢实验板,重2000g的橡胶包覆的钢轴压辊,此款仪器可在室温条件下测试。由于贴膏剂是贴附在人体皮肤上,人体温度基本为恒定,此款仪器由微电脑控制,自动计时、结束提供功能确保试验结果高准确性,温度范围室温 5℃--200℃,所以越联仪器技术人员认为YL-8808高温型保持力试验机更符合实验要求。

三、剥离强度的测定

剥离强度表示贴膏剂、贴剂的膏体与皮肤的剥离抵抗力;采用180°剥离强度试验法测定。广东越联仪器有限公司的YL-S90 180°剥离力试验机。仪器采用微电脑控制,大液晶屏可直接显示剥离强度值及平均力值,同时实时显示测试曲线,测试软件的配备,可让客户全方位了解、对比供试品的剥离强度。

四、黏着力的测定

黏着力表示贴膏剂、贴剂的粘性表面与皮肤附着后对皮肤产生的粘附力。此法为较新测试方法,适用于尺寸不小于3.5cm×6.0cm的贴膏剂、贴剂。一般情况下,建议橡胶膏剂的粘附力粘着力应在3000~6000mN,凝胶膏剂的粘附力粘着力应在1000~2000mN。广东越联仪器有限公司研发的YL-H03A黏着力测试仪,采用微电脑控制,大液晶屏实时显示过程曲线,试验速度1-600mm/min任意调节,微型打印机、测试软件的配置,更便于测试数据分析、保存、打印。

1.jpg

 

 

更多的拉力机万能试验机拉力试验机压力试验机万能材料试验机电子拉力试验机等仪器资料,尽在广东越联仪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qc-tech.com

本文链接:http://www.qc-tech.com/article/standard/2021-04-24/715.html

本文标签:贴膏剂黏附力测试
更多

文章分类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1. GB/T 2423.3-93 恒定温热试验方法
  2. 离型膜残余粘着力测试方法
  3. GB/T 4745-1997 织物沾水试验标准
  4. 粘扣带剪切强度和剥离强度测试方…
  5. 如何测试双面胶的粘性?
  6. 金属材料拉伸强度测试标准
  7. GB/T 31125—2014 环形初粘性试验方法
  8. GJB150.3-86 高温试验
  9. 滚筒剥离强度试验操作步骤
  10. 金属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标准大全

最新发表